一顾阑珊

只求尚余三分才力,将你描摹无余

有事找我请私信呀^_^,我很少看通知的

【all靖】美人来 尾声/全文完

不完全为了肉而存在的轻松向all琰娱乐圈群宠爽文,仍旧无节操,无逻辑,无责任

all靖文,还是那个配方,还是那个味道,每一篇具体牵涉哪对cp的肉见tag,不适者务必慎入

ABO设定为借鉴(信息素气味延续笔者春如旧系列),私设:

咬腺体+成结=完全标记,仅有单独任何一方时均不成立

PS:娱乐圈文总会出现些酱油炮灰人物,本人起名随意,若有冲撞还请谅解



最后一章,蔺 · 胜在体重 · 总压个轴



三月的气候,比起春暖花开,倒是更贴近春寒料峭一些。

华语电影节是国内乃至亚洲范围影响力最大的电影节之一,比起明镜奖的苛刻,华语电影节要更大众一些,亲民一些。

但这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太多的电影奖项都有自己心仪的题材,他们偏爱小众的群体,弱势的群体,边缘的群体,以至于很多导演去刻意钻营,甚至放弃了用电影记载和传承故事本身的初衷。

而一味晦涩难懂的文艺片和一味博取眼球的商业片都不能成为电影业唯一的中流砥柱,华语电影节的不偏不倚正是它真正为人所认可和称道的地方。

“来了。”

最靠近行车道的记者嘀咕了一声,无数台乌黑锃亮的设备都被立刻举了起来。

黑色的宾利车门打开,一身剪裁精巧的正装的坤泽从容却并不拖沓地下了车,在红毯上站定,手习惯性地置于身前,五指并拢,手型修长,身形优雅。

“萧景琰!!”

“萧景琰我爱你啊!!”

眸光落在紧挨着记者区的一小片蓝色的灯牌上,萧景琰微微勾起唇角,朝着那群穿着蓝色长袖应援服的黛玄眉们点头示意。

“啊——!!!!”

尖叫声又拔高了一个度。

比起去年明镜奖的红毯,华语电影节的红毯萧景琰的位次仍然要比同年出道的新人靠后得多。但比起当初有人对此窃窃私语的情况,如今已经没有人再过多质疑萧景琰了。

在有了《第十天》、《长歌》两部足够耀眼的作品之后,只有人会说萧景琰资历不足,角色仍具有片面性,但基本没人会诟病他演技不佳。《黄雀》三月中才会和观众见面,但很显然可以预见也会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佳作。

何况,能在年仅二十六岁接连入围明镜奖最佳男主演和华语电影节最佳男主演,即便导演功力深厚,剧本功不可没,萧景琰本人的实力,也的确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

粉上萧景琰,是很多黛玄眉至今想起来都会想要幸福到流泪的事情。

 

关掉洗手池的水,萧景琰抬起头,便在镜子里看到了一个很久没见的人。

“刘董也来参加华语电影节?”萧景琰挑了挑眉,好整以暇地对着镜子调整了一下领结,却并没有回头的打算,“巧啊。”

“你……”刘彻有些僵硬地站在原地,眼神犹疑地看着他,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尽管直接或间接地因为萧景琰,建章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但极度膨胀过后,刘彻也并非没有冷却和沉淀的感慨。

事到如今,他最怕的也是最想知道的,竟然是萧景琰知不知道自己曾让白蔚在《第十天》宣传酒会对他下药,以及还记不记恨当初那一场强迫性大于自愿性的性事。

而两个问题,刘彻都不想从萧景琰口中听到肯定的答案。

“……你还好吗?”这样老情人式的开头并不恰当,但刘彻只觉得窘迫和焦虑,除此以外实在想不出什么更好的方案。

“承蒙刘董挂怀。”萧景琰取了张手巾擦手,头也不抬道,“很不错。”

刘彻的目光落在那双被毛巾拂过的修长干净的手,悻悻地抿了抿嘴,想露出一个看起来不那么刻意的笑:“《长歌》我看了,你……演得很棒。”

“谢谢。”萧景琰将手巾揉成一团丢进筐里,转过身不偏不倚地看着他,眼帘掀起,就连些许的傲慢都不能消减他随着时光的磨砺越发耀眼的气度,“请问还有事么?”

时隔一年,萧景琰的眉眼气度却和当初刘彻第一次在照片上看见他时完全不同了。那眉宇间的俊朗不减,平添昳丽,唯独稚气褪得快极了,如今刘彻凝神去看,简直要被坤泽冷傲雍容的态度灼伤。

刘彻定了定神,不知说什么却总还是觉得不死心,他蓦地就不知从哪得来了勇气,有些想去牵萧景琰的手。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伸出手,就听见一把华丽且抑扬顿挫的嗓音自身后响起来。

“哟,难得,居然见到刘董了。”

刘彻一怔,立刻循声望去,正对上蔺晨挑着眉不紧不慢地走过来。在他身后几步,跟着一身白色西装的梅长苏。

下意识地察觉到了危机感,刘彻退了半步,语气却一派从容道:“蔺总,梅先生,好久不见。”他顿了顿,见两人并不停下脚步,不免继续道,“不知有何贵干?”

“也没什么。”蔺晨脱下外套隔空丢给萧景琰,一面解开袖口将衬衫袖子挽到手肘,才转过身对着刘彻勾唇一笑,开口直截了当,“就是想打你很久了。”

刘彻一怔,下意识去看萧景琰。萧景琰却只是神色冷淡,他好整以暇地抱着蔺晨的外套,显然没有阻止的打算。

“要不要一起?”蔺晨松了松手腕,朝梅长苏递了个眼色。

“乐意奉陪。”梅长苏的目光始终落在刘彻身上,冷冷道。

 

“我还记得去年的最佳男主角,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呢。”

穆霓凰站在台上,她穿着一身极其扎眼的镶满了银色亮片的礼服长裙,身材极好,皮肤白皙,身体微一动作,礼服上便如同流淌着绚烂的月光一般。

按照惯例,为最佳男主演颁奖的是前一年的最佳女主演,同理,为最佳女主演颁奖的是前一年的最佳男主演。

“是啊,不过我倒觉得今年的竞争者们比较值得庆幸,因为他们起码少了个最大的竞争对手。”男主持人一身燕尾服,打着领结,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你说的是梅长苏吧?”穆霓凰调侃道,“但今年对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者们来说,他的加入显然并不那么令人愉快。”

摇臂及时地将摄像机送到梅长苏面前,五官俊逸的乾元膝头已经放着一座属于最佳男配的金色小奖杯,他对着镜头耸了耸肩,露出一个温和的浅笑。

“而且,我想这对梅长苏的粉丝也并不值得庆幸,”穆霓凰轻笑道,“他们希望梅长苏今年也能有担任主演的让人心跳加速的佳作吧。”

“不知道连续斩获了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奖项的《黄雀》剧组,还能不能在最佳男主演奖项中折桂呢?”男主持笑嘻嘻地朝萧景琰方向看去。

萧景琰耸了耸肩。年轻是他的优势,比起那些必须保持风度的年长前辈,他在保持礼貌的前提下显得更加轻松一些,会很容易博得宽容的好感。

“不能再废话了,再多说,刚才说过的提名者们就要在台下诅咒我卖关子了。”男主持人提醒道。

“好,那我们就一起来宣布一下今年的最佳男主演得主吧。”穆霓凰抚了抚长发,端庄而不失俏皮地朝镜头眨了眨眼,“真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涂着正红色指甲的手小心地打开信封,修长的五指抚平信纸,乾元的眼底缓缓染上笑意。

穆霓凰微微抬起头,饱满的红唇吐字清晰的同时,柔和的眼神下意识地向着坐在人群中的萧景琰的方向看过去。

“2018年,华语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得主是——”

 

 

 

—— 全文完 ——

单枪匹马甲光开,长歌且奏黄雀台。

度得滔滔白浪起,道出娓娓美人来。

人设图已全,美人来已完,再谢众位不离不弃,一路相伴。


照例废话,与文章无关


手稿完结时间 2017.5.2   00:14

这一篇开始写大概是二月十三日,历时两个月半月,美人来完结。

总字数,205211字。

第一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写完这么多字,我的确倾注了很难描述得多的心血,它几乎占据了我闲暇时间的所有,那些起承转合,那些高低起伏,都无时无刻不在脑子里自行发展着。

刚好我明天就出去为时一周的旅行啦,趁着今天把羞羞的废话都说出来。

美人来里基本包含了全部我喜欢的娱乐圈的梗,所以写作过程很愉快,很享受,我也像琰琰一样在做饭,这些梗就是原料,而你们是我的食客,所以祝大家都有个好胃口~

美人来里还有很多很多我对于某些东西或者天真或者极端的认知,很主观,我把它们尽可能客观地描述出来呈现在你们眼前,希望你们辩证看待。毕竟小说是小说,现实是现实。

all靖写到如今,不折不扣五十万字了。

其实一顾阑珊只是个小号,我本来只是来写个肉就跑的。

结果现在,小号玩成了大号,大号已经连密码都快忘了。

至于这个号会出本,而且还投入了比之前的本都仔真都认真的心力,真是更加意料之外的事了。大概是实在太喜欢这个号写出的故事,很理想,很乌托邦,所以做起本子也会有点完美主义了。

很开心,很痛快,写得很爽。

这一个多月以来,乐乎首页总是抽,所以文章的热度也后续走低。我向来不怎么避讳谈热度,毕竟认认真真写个文,希望得到肯定对我来说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所以热度不好,我的情绪也有过低落,好在现在差不多摆正位置了,毕竟都是兴趣的事儿,实在不必太和自己过不去——只是希望当初这种情绪没有影响到你们。

假如我传递给你们的都是正面的,我就满足了。

回头看看,还是很感慨的,一个喜欢讲故事的自以为是的话痨,遇到了那么多那么多喜欢认真看故事的,留评的,和我讨论剧情的,或者是为了文中的情节或欣喜或愤怒的你们。

白发亦如新,倾盖却如故,真好,真好。

一篇文完结,就意味着或许和很多人的缘分也就到今天为止了,无论是美人来还是之前的春系列,每一篇都是这样。所以我想,趁你们走之前,还看得到的时候,跟你们郑重地道一声谢谢。

谢谢你们的陪伴,从今以后,请君,万望珍重。

唉,被我说的感觉像是要金盆洗手、辍笔不写的感觉,其实并不是这样╮(╯_╰ )╭

只是一篇文完结了,我话唠犯了,顺便有点多愁善感而已。

还有好多好多好眼馋的脑洞啊,下一篇会是什么呢?

恩,谁知道呢︿( ̄︶ ̄)︿



                                                                                一顾阑珊

                                                                                2017.06.03



评论 ( 172 )
热度 ( 6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顾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